发布者:洪方明 发布日期:2021-06-02 浏览次数:
部门简介

  皖江学院后勤与保卫管理处是负责学院后勤服务管理和安全保卫工作的行政职能部门。下设保卫科、膳食监督管理科、总务科、资产科、物业监督管理科、水电管理中心和医务室。
   后勤与保卫管理处的主要职责是:为全院师生做好后勤服务与保障工作,负责法制与安全教育,预防犯罪,做好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负责全院师生的医疗服务监督、卫生保健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负责全院学生食堂的饮食卫生安全、伙食质量、服务态度的监管工作;负责学院规划建设、工程招标、质量管理工作;负责全院房屋产业、教学楼宇、宿舍的日常管理与维护;负责学院的日常卫生保洁、绿化美化、环境秩序的管理及对物业公司的监管等工作。
   后勤与保卫管理处始终以“运行平稳、保障有力、规范快捷、师生满意”为目标,本着“维护学院利益、维护师生利益”的原则,努力实现后勤服务的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员工对后勤服务工作的满意度。

 

一、基本情况

后保处现有员工21人,其中,大学编12人,皖江编9人,物业保安12人。

处长1人,副处长1人(皖江编)。

保卫科14人:(编制门卫6人,巡逻班6人,监控3人,科长1人)大学在编职工3人,物业保安12人,空岗补贴2人。主要职责:1、人员、车辆进出校门登记、换证等管理;2、校园监控值班、维护及调取;3、校内治安巡逻;4、校园各楼宇消防器材设施普查、添置、维护、更新等管理;5、学生事故应急处理;6、大型活动安全保障;7、新生户籍迁入、毕业生户籍迁出、暂住证办理、无犯罪证明开据等户籍工作;8、加强与属地派出所联系,做好治安宣传、防范工作;9、加强与国保支队、国家安全局联系,确保校园的政治的稳定;10、加强与交警联系,确保校内外交通的畅通。

医务所6人:医生3人,护士3人,皆为皖江编。主要职责:1、学生日常医疗门诊;2、做好每半年一次的学生医疗报销;3、经开区社会服务中心居民医保科联系,做好每月一次的学生住院报销工作;4、做好新生入学及毕业生体检工作;5、每两年一次的教职工体检;6、做好教职工及来校务工人员计划生育工作;7、校园卫生督查、消毒工作;8、做好季节性卫生知识宣传及指导;9、医疗卫生垃圾的处理;10、校内大型活动的医务保障。

水电中心5人:大学编4人,退休返聘1人。主要职责:1、按学校目标进行水电节能管理;2、校园内各楼宇水电零星维修;3、校园水电应急抢修;4、住家户、门面房及来校经营商家水电抄表及水电费回收;5、学生宿舍安全用电指导及管理;6、校园防洪治涝;7、与华衍水务及芜湖电力公司联系,做好每月一次的水电费缴纳;8、做好发电机日常维护、进行大型活动的水电保障。

总务科1人:大学编。主要职责:1、校园一般维修的预算编制、报批、询价、过程监督、送审、结算;2、校园大项维修项目招标工作;3、校园大型应急抢修。

物业监督管理科2人:大学编1人,皖江编1人。主要职责:1、校园物业合同修订、监督、考核等管理;2、校园绿化合同修订、日常维护、监督等管理;3、校园零星维修(水电除外)监督管理;4、校园化粪池清理监督管理;5、校园门面房合同的签订、催租等监管;6、新生用品的采购、接收、分发等工作;7、教职工临时宿舍的管理。

膳食管理科2人:大学编1人,皖江编1人。主要职责:1、食堂公共区域卫生监督;2、食堂进货索证、质量监管;3、食堂饭菜质量及价格监管;4、食堂人员卫生(健康证)定期检查;5、浴室价格及服务的监管;6、开水房价格及服务的监管;7、洗衣房价格及服务的监管;8、学生一卡通充值及商家经营额结算;9、重大活动的饮食保障;10、食堂积油池清理。

资产科1人:大学编(驾驶员兼)。主要职责:1、学院办公用品的集中招标采购;2、单项贵重物品的询价采购;3、固定资产的登记、核查、变更工作;4、固定资产报废处置工作。




copyright @ 2013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后勤与保卫管理处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安徽芜湖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电话:0553-577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