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局一周治安播报(2018年10月29日至11月4日)
      发布日期:2018-11-05  浏览次数:

一、社会治安动态

本周,市区110共受理有效警情11954起,全市发生刑事案件242起。

发生交通事故793起,其中重大交通事故3起,死亡3人,其余为一般交通事故,受伤114人,车损676起。

发生一般火灾事故108起。

本周,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5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3人,抓获各类违法人员243人,查处行政案件307起。

二、本周警方提示

(一)本周我市网络兼职诈骗案件频发,警方提示:犯罪嫌疑人通过多种渠道发布招聘网络兼职广告,通过给虚拟网店刷信誉为名给予高额报酬。在初次小额刷单成功给予小额回报后,利用各种理由让被害人多次刷单,并不返还货款,由此骗取钱财。市民在网上找兼职、找工作时一定要多留心。首先要找知名的招聘网站,不要轻易相信QQ群或微信群内的招聘信息;其次在决定接受对方聘用之前要通过各种方式去求证,应聘中一旦碰到要求职者先支付现金的,应该果断放弃;最后,不要轻易泄露手机号、银行卡、身份证等个人信息。

    (二)谨防盗窃门面房案件,警方提示:广大商铺经营户应提高警惕,适当增加繁忙时段看店人手,业主们保管好随身携带的手机、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收银柜要随时锁好,店内应安装高清晰的视频监控,如发生案件可为警方提供线索。夜间离店时,不要将营业款、贵重物品留在店内,同时锁好卷帘门、防盗窗,有条件的最好安装报警系统,一旦发生被盗警情,应及时与警方联系。
copyright @ 2013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后勤与保卫管理处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安徽芜湖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电话:0553-577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