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局一周治安播报(2021年5月24日至5月30日)
编辑:王君  预审:孙成磊  终审:洪方明  发布日期:2021-05-31  浏览次数:

一、社会治安动态

本周,市区110共受理有效警情14836起,全市发生刑事案件278起。

发生交通事故973起,其中重大交通事故6起,死亡6人,一般交通事故967起,受伤120人,车损847起。

发生一般火灾事故72起。

本周,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9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4人,抓获各类违法人员170人,查处行政案件75起。

524日,无为市公安局蜀山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宋某某。524日,该宋在无为市蜀山街道以“仙姑大姐”的名义帮人看病,并采用喝香灰水等迷信方法治疗,骗取陈某夫妇9400元现金。526日,芜湖市公安局赭山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吴某某。48日,该吴在镜湖区长江路徽商财富广场1楼某门面房内,顺手牵羊盗窃他人拎包1只,内有现金5000元、身份证及银行卡等物。528日,芜湖市公安局峨桥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江某某。47日,该江在三山区龙湖街道螃蟹叽小区东区附近,盗窃他人价值5000元的胜昊牌电动三轮车一辆。529日,芜湖市公安局湾沚分局新芜开发区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某。52610时许,该李在QQ群里冒充湾沚工业园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将该公司财务人员张某拉入一个陌生QQ群中,并虚构公司业务,以支付保证金为由,诱骗张某将338万元分两次转账至指定银行账户。

二、本周警方提示

(一)本周我市盗窃工地财物的案件呈多发态势,警方提示:目前,随着我市各项工程建设的加快,工地管理不善,建筑材料随意堆放,盗窃工地建筑材料和员工宿舍案件多发,各建筑企业要加大内部管理,堆放建筑材料的部位要加大人防、技防和物防,同时加强对员工宿舍的管理,提醒工人做好自我防范,保管好自身财物,降低被盗的风险。

(二)本周我市冒充单位领导诱骗财务人员转账诈骗案件多发,警方提示:本周我市各类网络诈骗案件仍然高发,以“网络兼职刷单”、“帮助炒股、炒期货”、“快递物流出问题”、“网上低息贷款”、“冒充领导或者朋友身份”、“杀猪盘”等多种形式对不特定人员实施网络诈骗。尤其以冒充单位领导诱骗财务人员转账诈骗案件较为突出,涉案价值特别巨大。各单位财务人员在网络群或者短信接到负责人安排的汇款转账,一定要当面或者电话核实,避免被骗。


copyright @ 2013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后勤与保卫管理处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安徽芜湖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电话:0553-577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