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与保卫管理处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孙成磊      发布日期:2020-02-06  浏览次数: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的不断严峻,123日,学院启动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连日来,根据领导组的工作安排,后勤与保卫管理处压实责任、多措并举,确保每项疫情防空措施落到了实处。

严格校园门卫管理,准确掌握住户信息。随着疫情形势变化,为避免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防控安全隐患,保卫科及时发出了校园实行封闭管理的通知,给家属区住户发放了通行证,校外人员无特殊情况严禁进入校园,所有进出校园人员必须接受体温检测。

学院家属区常住人员多为老年人,属于防疫防控重点关注人群,为切实掌握这部分人员的相关信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卫科在人员紧缺、身心俱疲的情况下,仍组织人员多次逐户上门登记信息,签发承诺书、疫情防控告知书,摸排住户基本信息和近期行程,确保校内住户行程清楚、动向可控。尤其需要强调的是:保卫科长以身作则,始终奋战在防控工作第一线,自大年三十至今,未曾间断。于无声处体现了部门骨干的强烈工作责任心。

加强校园环境治理,重点区域全面消毒。根据后勤与保卫管理处防疫工作要求,物业监督管理科每日安排物业值班人员进行校园清洁工作,同时配合医务室开展校园重点部位消毒工作并建立台账备查,确保校园干净整洁。

建立服务人员台账,全员信息动态掌握。根据信息报送相关规定,除后保处教职工外,校园服务单位人员视同教职工看待,为切实掌握这部分人员居住地点、假期行程以及身体状态,后勤与保卫管理处提前介入,于1月底前完成了信息台账建立,并要求身处湖北的少数服务人员,在未经学院批准前不得返校。在上级部门要求上报人员信息时,做到了即要即报。

积极储备防疫物资,提前做好开学预案。由于疫情严重,市场上的防疫物资奇缺,后保处医务所长想方设法、多方努力,购置了1000多只口罩、300余斤消毒液和部分防护手套等物资,基本保障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为做好学院开学前的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工作,后勤与保卫管理处提前谋划、制定了工作方案,精心准备,确保把学院开学前的餐饮、洗浴、住宿、日用品供应和防疫临时留观中转室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copyright @ 2013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后勤与保卫管理处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安徽芜湖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电话:0553-577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