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医学观察期间管理措施和医学观察运行流程
编辑:孙成磊      发布日期:2020-04-30  浏览次数:

一、管理措施


(一)隔离医学观察房应加强通风,保持环境卫生。

(二)隔离医学观察对象应当相对独立居住,进行单间隔离,避免与其他人员接触。

(三)保证隔离医学观察对象生活、起居、饮食均可在房间内完成,隔离医学观察对象医学观察期间不得外出,并做好基本的个人防护。

(四)由专业人员对隔离医学观察对象进行适当的心理疏导。

(五)工作人员每日对隔离医学观察对象的健康状况进行巡视(早晚2次测试体温),详细记录其健康状况。

(六)工作人员在测量体温、诊疗、清洁消毒、送餐和询问隔离医学观察对象需求等活动中,确保个人防护到位。

(七)严格对隔离的场所和物品进行日常消毒。

(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生活垃圾、医疗废物纳入感染性医疗废物管理。

(九)隔离医学观察期间,隔离医学观察对象如出现急性发热或呼吸道等相关症状,立即报告疾控部门和定点医疗机构,由定点医疗机构及时将其转运到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救治,由医务人员对原隔离房间进行彻底的终末消毒。

(十)仅用于接收符合隔离医学观察要求的本校师生。


二、运行流程


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接收留观人员的运行流程如下:

(一)接收被隔离医学观察人员。

(二)对隔离医学观察对象进行基本情况询问,建立隔离医学观察个人档案,发放《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须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适当的心理疏导。

(三)测量体温,了解身体健康状况,进行个人防护和消毒指导。

(四)做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餐饮安排、清洁消毒等工作。

(五)医学观察期满解除对隔离医学观察对象的隔离,出具《隔离医学观察期满证明》,对其场所开展终末消毒。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2020425



copyright @ 2013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后勤与保卫管理处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安徽芜湖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电话:0553-5771521